冰菊弥风君

只想写出让自己满意,让人喜欢的小说。

【令后】一生追随(4)

璎珞算着时间,果然没多久就有一个熟人上门找麻烦了。可这一次,她却并不打算让这个人成为自己的麻烦。毕竟,除了自己,也许这个世界上另外一个在乎姐姐的人就是她了。

那个人就是高贵妃。

高贵妃一直视皇后为眼中钉肉中刺,也是因为璎珞的姐姐--阿满。

可是魏璎珞,也惹了她,她知道自己刚入宫的时候,口无遮拦,直接在愉贵人面前说出了“枇杷新叶有毒。”

而高贵妃知道后直接抓了魏璎珞去储秀宫,还好自己装疯卖傻糊弄过去了。皇后千秋上发生的事,可能会让她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。

今日来到长春宫,看到璎珞直接就让人拿下她,割了她的舌头,璎珞听了用力挣扎,一边挣扎一边喊道“你们在长春宫动手,是对皇后娘娘的不敬,都不想要命了么?”

那些抓着她的太监手一顿。

高贵妃冷声说道“出了什么事,本宫担到底,给本宫割了她那巧舌如簧的舌头!看她以后还怎么口吐莲花!”

立刻一个小太监就捏着璎珞的下巴,抽出一把小刀就要往她嘴里刺。

“谁敢!”一声怒喝,震住在场所有人。那小太监也不敢再动。

璎珞转头一看,皇后由尔晴扶着走过来,面色阴沉走了过来。那些太监连忙送来璎珞。璎珞这是第二次感觉到了一丝恐惧。

皇后看到她没事松了口气,叫道“璎珞。”

璎珞听了,连忙走过去,躲到皇后身边。皇后看她可怜的紧,也知道今天去过自己不护着她,估计她那命都保不住,她能靠的只有自己。

她看向高贵妃的脸色又沉了几分。高贵妃立刻笑着慢慢走过来说道“皇后娘娘。”

皇后看着她,冷声说道“高贵妃,这里是长春宫,不是储秀宫,什么时候轮到你在这儿发号施令了?”

高贵妃并不在意,“这个奴才以下犯上,罪该万死。”

璎珞连忙说道“皇后娘娘,贵妃娘娘一来,二话不说便要割奴才的舌头,奴才至今也没想明白,到底做错了什么,惹得贵妃娘娘大发雷霆。”说着璎珞就跪了下去,“请皇后娘娘明鉴。”

皇后听了又看向高贵妃那边。高贵妃身边的嘉嫔站出来说道“皇后娘娘,这个奴才,之前在储秀宫装疯卖傻,故意地欺骗贵妃娘娘,”

璎珞听了,心里无奈啊。我不装疯卖傻我就死哪儿了,她知道皇后护着她,也就壮着胆子看向她说道“奴才斗胆,敢问嘉嫔,那日储秀宫,奴才了又说自己是傻子?”

嘉嫔眼神凌厉,“你没这么说,但是你却这么做了。”

璎珞立刻一脸无辜“那……那要是这样的话,就不是奴才欺骗娘娘了。是娘娘觉得奴才长得傻。但是这个,奴才也没有办法啊。你看啊,奴才从小是姐姐带大,姐姐也说奴才傻。可能奴才天生长的一副蠢样,让娘娘们不高兴了,碍了娘娘们的眼。”

皇后就那么饶有趣味的听着她的狡辩,又看她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,一脸为难的说道“可是,奴才长得傻,又不是奴才的错。皇后娘娘,奴才冤枉。”

皇后眼里含着笑意,如果不是有在外人在,她是真的要被逗乐了。接着又听到高贵妃说道“区区一个奴才,本宫就是看她不顺眼,还罚不得么?”

皇后不说话,示意了一下身边的尔晴,只听尔晴说道“回禀高贵妃,没有规律不成方圆,各宫宫女犯了错,都应先禀一宫主位,由她来判决。魏璎珞是长春宫的人,无论她犯了什么错都应该先回禀皇后娘娘,任何人不得擅自决裁。当然,太后和皇上例外。高贵妃若是领了圣旨的话,今日就算要杀了魏璎珞,长春宫也绝无二话。”

皇后听尔晴说完,开口道“高贵妃,听清楚了么?”

高贵妃气的也是七窍生烟,但是也无可奈何,而且眼前这个人又是皇后,她只能认栽,她冷笑着说道“养狗啊,要擦亮自己的眼睛。狗和狼要分清楚,万一不小心引狼入室,被反咬一口可就得不偿失了。”

璎珞听了,心里暗骂,你才引狼入室,你才被反咬一口得不偿失。我姐姐当初怎么看上你的!

接着听到皇后说道“多谢高贵妃,这个就不劳费心了。长春宫的事,本宫自有安排。”

高贵妃听了也只能随意寒暄了几句,就离开了。

皇后看她走了,摇摇头说道“起来吧。”

她有些好奇璎珞怎么惹上高贵妃的。虽然高贵妃与自己不对付,但是也从来没有在长春宫如此撒野过。

璎珞便将往事全盘托出。皇后听了,不禁笑道“你呀你,竟然连她都敢戏弄,难怪她今天那么生气。这么说,我帮调到长春宫,是救了你了?”

璎珞听了,跪在地上认认真真的说道“皇后娘娘大恩,奴才感激不尽。”

皇后笑了笑,道“起来吧,”

璎珞站起来看着她,皇后看她起来后提醒道“璎珞,你是一个机灵的丫头,但是高贵妃性格霸道,今日在这儿碰了壁。日后,,也决不会善罢甘休。你要多加小心。”

璎珞乖乖的点点头。皇后也是喜欢她在自己面前乖巧的样子,但也没多说,笑了笑,就和尔晴回去了。璎珞看皇后这次没有受风寒,也不禁松了口气。

皇后回到殿内,尔晴扶她坐下,不由有些担心“娘娘,奴才觉得璎珞如此尽力讨好娘娘,会不会另有目的?毕竟高贵妃刚才那句话……”

皇后听了,立刻驳回“尔晴,刚刚高贵妃在璎珞哪里吃了亏,才会这么说。不过话说起来,我觉得璎珞很像一个人……”

她透过窗外看着忙碌的璎珞,脑海中浮现出来一个自己都快不记得人。

那个人就是,富察容音。

成了皇后,她身上太多的责任,让她终是把最好的自己给丢了。

可能上苍垂怜,给她带来了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魏璎珞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