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菊弥风君

只想写出让自己满意,让人喜欢的小说。

【令后】一生追随(5)

夜里,璎珞看着那熟悉的小瓷瓶,她知道里面装着的是她姐姐的骨灰。

她拿着瓷瓶喃喃道“姐姐,你的仇,上一世我已经帮你报了。为此皇后娘娘倒是替我受了很多罪。她是个好人,待我极好。我这一世,我发誓要用一生追随她。我也要努力的改变那个结局,我会很开心的。你会为我高兴的对不对?”

过了几天,皇后听张原判说愉贵人因为情绪失调有眩晕之症,便想去探望。还好尔晴不知道对她说了什么,劝住了她。她便让明玉代替她去。

明玉直接把这差事扔给了璎珞。璎珞叹了口气,该来的总会来。她就去库房找了一盒贡参,就前往了永和宫。

璎诺一到永和宫,看里面安静的可怕。她想了想,看了看四周是真的没人。她没办法了,直接冲了进去。

果然看到愉贵人正被一个太监用白绫勒住了脖子,已经发不出声了。

璎诺皱眉,直接抄起一旁的花瓶用力砸了下去,那太监立刻红了眼,转身就把璎珞按倒在地,死死掐住脖子。

璎珞这次咬着牙,抓过簪子用力刺入太监的颈侧。太监呼痛倒在了地上。璎珞刚到门口就看到高贵妃带着一群凶神恶煞的太监过来。让她立刻关上了门。

高贵妃让人把门踹开,璎珞在门口后怒吼“我真不知道我姐姐阿满看上了你什么!”她知道这话一定高贵妃一定听见了。因为砸门的声音突然顿了一下。

璎珞趁这个时候,回头一看,见那太监要醒过来的样子。抓着他的头就往地上磕,终于等他磕晕了。她就去把幔帐扯下来,扔进火盆里。门砰的一声被砸开。

高贵妃刚刚听到她说的话,脑子也是嗡的一下。但是现在她没办法,杀人的事被她看到,她只能说道“魏璎珞谋害愉贵人!就地格杀!”

璎珞狠狠的看着她,她突然又明白了,高贵妃现在只能自保杀了自己。

一个太监又掐住了她的喉咙。高贵妃看她的脸缺氧,她不知道魏璎珞说的是真是假,但是知道阿满肯定是知道些什么。她还是说道“松开她,捂住她的嘴,别让她叫。”

璎珞这才感觉到自己能呼吸了。而这个时候富察傅恒也都来了。进来一看立刻一脚踹开她身边的太监。

“快救愉贵人。”璎珞下意识说道。

“放心人已经扶出去了。”傅恒说道。

璎珞稳了稳心绪,自己刚刚差点又死了,上方傅恒的声音传来“魏璎珞,你最好赶快把事情解释清楚。”

璎珞看了高贵妃一眼,开口说道“我是奉皇后娘娘之命前来探望愉贵人。结果一进来,就看到那个太监,他要勒死愉贵人。”说着指了指地上那个晕倒的太监。

看高贵妃还在思索着什么,她继续说道“我将他打晕,想要逃出去,结果到了门口,就看到高贵妃带着一群人凶神恶煞的过来。我迫于无奈,才点燃幔帐,用烟来求救。”

高贵妃立刻回神,反应过来说道“你浑身血迹,形色仓惶,我命人来捉你又有哪些奇怪?倒是你,藏于殿内,宁死也不开门,行迹非常可疑,本宫当然有理由怀疑你要谋害愉贵人,才命众人闯入。”

傅恒听着他们各执一词,也有些难以判断,他看看地上还没醒过来的太监,让人用水把他泼醒。

不料那太监醒了一口咬定,“是皇后娘忙指使奴才杀人的。”

璎珞经历过一世,没有太多惊讶,她也不打算告诉傅恒这个太监嘴里有毒药。毕竟她知道,这个太监如果活着,那高贵妃定然完蛋。反正自己这一关也能过去。

璎珞看着高贵妃惊讶的表情,心里暗暗无语,你装,你接着装。

这时,门外传来一个声音“本宫何时成了杀人主使,竟茫然不知。”

众人向门口看去,只见皇后掀开帘子进来,她脸上带着怒火,环顾了四周,“若非本宫记得今日是怡的忌日,担心愉贵人思虑过重,亲自过来探望,还不知道这永和宫居然会这样热闹。”她一眼看到璎珞身上脖子上的勒痕,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。身边的温度不禁又降了几分。

高贵妃倒是不怕,挑衅的说道“皇后,您刚才听见了吧?这小太监亲口说,是您派他来杀害愉贵人的。”

皇后听了,冷冷的看着地上的那个太监,“把头抬起来。”

那太监惶恐不安的抬起头,皇后看了一眼就说道“本宫何时指使你,杀愉贵人?”

那太监咬死说道“皇后娘娘,不是奴才想说,是……是事情败露,奴才不得不说。您……您失去嫡子,嫉恨愉贵人怀上龙胎,便以内务府安排人手为由,将奴才安插在永和宫,让奴才除掉愉贵人。今日是怡嫔的七七之日,宫中不准祭奠,愉贵人只好支开众人,奴才方才寻到机会。”

皇后听了,全身气的发抖,指着他怒喝道“你简直是胆大妄为!”尔晴连忙上前扶着她“娘娘,身体要紧。”

傅恒也劝道“娘娘是非黑白,自有定论。”

皇后听了,看向他们那边,只见傅恒看着那太监冷冷的说道“是谁让你污蔑皇后,你要知道,这可是诛九族的大罪。”

那太监很明显对幕后的主子忠心耿耿,他抬起头看着皇后“皇后娘娘,若不是您叫奴才杀人,奴才怎么敢有这个胆子啊!事已至此,如果皇后娘娘不认,那奴才只有一死,也当全了对皇后娘娘的一片忠心。”

璎珞就冷眼看着这场好戏,那个太监话音刚落,就倒在了地上死了,这一下直接变成了死无对证。皇后心里暗暗着急,这一下这盆污水全是要洗不干净了。

只见高贵妃一脸煞有其事的样子,说道“大家都听见他刚才说的话了。皇后娘娘,竟然为了一己之利,要谋杀愉贵人和她腹中龙嗣。”

眼看着已经有人用怀疑的目光看向皇后,璎珞直接站出来说道“那个太监说谎!”

这一下,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璎珞身上,璎珞走到皇后身边,跪在地上说道“若娘娘要杀愉贵人,又怎么派奴才前来探望。”

高贵妃道“没准儿,皇后担心他一个人不行呢?”

璎珞听了,说道“贵妃的意思,奴才是来监视杀人的么?”

“那也不是没有可能啊。”

璎珞冷笑一声,指了指那个太监,“这太监,身上大小伤口共有三处,颈项有一道钗尖留下的血痕,头部被花瓶砸的鲜血淋漓,额头那道青紫是我用力撞向地面所致。”

又指了指自己,说道“而且,哪儿有杀人的人去杀另一个监视他杀人的同伴啊,他是疯了还是傻了?”

众人听了也立刻明白了,海兰察上前检查,伤处与璎珞说的相符合。

璎珞看海兰察对着傅恒点了点头,继续说道“所以说,若是皇后娘娘派他来杀人,为什么又要派我前来阻止呢?”

高贵妃这下也有些迟疑,“也许是皇后要你来杀人灭口呢?”

“若我要杀人灭口,又为何要两手空空呢?不说没有匕首,就是连个棍子也没有,难道是皇后娘娘,让我就地取材,用愉贵人的花瓶来杀人么?”

璎珞又把地上的贡参拿过来,说道“我来看望愉贵人,特意带来了人参,敢问贵妃,您带来了什么?”

高贵妃这下脸色也是越来越不好了。

璎珞眼神凌厉的说道“贵妃娘娘,带来了一群太监,凶神恶煞,不像是来看望,倒像是寻仇。”

高贵妃对上她的眼睛,不禁愣了一下,在想仔细看看却发现并没有什么,难道自己眼花了?她怒声说道“你竟然敢怀疑本宫?以下犯上,给我掌嘴!”

她身边的芝兰刚要动手就被尔晴阻止了。高贵妃怒瞪皇后。

璎珞这时说道“以下犯上是重罪,奴才自然不敢犯。但是同理,贵妃娘娘又怎能因一个杀人凶手的话,就来随便怀疑皇后娘娘呢?难道是贵妃自持身份贵重,才会肆无忌惮,信口开河?”

这下把高贵妃气的不行“你个狗奴才,谁给你的胆子,敢这样跟本宫说话?!”

这时一直没有说话的皇后开口了,“本宫认为,她说的每一句话都很有道理。”说完就冷冷的看着她。皇后的威慑让高贵妃一时间说不出话。

芝兰出来解释一番说是误会了,看岔了。

璎珞冷声说道“看岔了就能随便污蔑好人了么?”

芝兰听了,立刻瞪了她一眼“你算是个什么东西?难不成让我们贵妃娘娘给你道歉不成。”

璎珞就等她说这句话“贵妃娘娘的道歉,奴才自然受不起,皇后娘娘倒是受之无愧。”

芝兰还想开口,就被皇后喝止,她看着高贵妃说道“高贵妃,你说呢?”

高贵妃自然不能再多说什么,只能认栽,不情不愿的跪下说道“臣妾今日听信了一个太监的馋言,误会了皇后娘娘,都是臣妾的一时莽撞,皇后娘娘宽宏大量,请原谅臣妾。”

“你不止污蔑了本宫,你还差一点误杀了魏璎珞,好好回你的储秀宫,反思己过吧。”

高贵妃只能这样暗恨着离开了。

皇后把璎珞带了回去,璎珞跟着皇后来到寝殿就跪了下来,请罪“奴才胆大妄为,差点给皇后娘娘惹下麻烦,请娘娘降罪。”

皇后转身温柔的看着她,说道“起来吧。今日若不是有你,这一盆污水,本宫算是洗不清了。”

璎珞但也没多说什么,但还是象征性的问了问“娘娘,那今天这事就这么算了么?”

皇后叹了口气,说道“高贵妃不到杀人,还要亲眼看到愉贵人死。可见她在宫中是多么的猖狂,肆无忌惮已经到了极点。只是她万万没想到你会先她一步阻止她的计划,她只能顺水推舟,把脏水扣到本宫头上。”

尔晴听了提议道“娘娘,咱们不如把这一切禀报皇上,由皇上来处置?”

皇后摇摇头,“杀人的太监已死,证人没了,空口白牙,死无对证。更何况,此事……愉贵人也犯了大错。愉贵人和怡嫔生来要好,情同姐妹。怡嫔因她而亡。她心中定感不安,正逢怡嫔七七之日,她遣走身边众人,为的,就是祭奠故人。本宫也是突然听闻永和宫走水,想到了这一出,才亲自过去。在宫中,只有紫禁城的主子,才可享有祭奠之礼。愉贵人这样做,轻者说是犯了宫中规矩。说重了,就是公然诅咒皇上和太后。高贵妃就是笃定了这一点,才敢有持无恐。所以为了保住愉贵人,此事不可闹大。”

“皇后娘娘心善,令人感动。”

皇后又有淡淡的担忧,“只是璎珞,此次高贵妃失败,以她跋扈的个性决不会善罢甘休,本宫只是担心,她将来会为难你。”

璎珞听了,笑了笑,宽慰的说道“皇后娘娘,就算是没有这件事,贵妃希望不会放过我,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
皇后听了,让她来自己身边,看了看她的伤,就让明玉去把药膏拿来给她让她回房里慢慢涂。璎珞笑着应了下来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