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菊弥风君

只想写出让自己满意,让人喜欢的小说。

【令后】一生追随(11)

皇后去了偏殿换衣服,璎珞按照皇后的吩咐把衣服送进去,头也不回的准备走。

“你等等!”皇上立刻叫住她。

璎珞听了停了下来,转身问道“皇上还有什么吩咐。”

皇上本来想要整整她,可是一看到她这张脸,他就感觉窝火,沉默了一会儿,说道“没事,你出去跪着。”

璎珞听了真的很想把他的衣服扔他脸上。但是不行,她行礼出去老老实实的在地上跪着。皇后由明玉扶着,看她跪在地上也不好说什么,和她对视一眼,就进去了。

弘历换好衣服,就迫不及待的和皇后告状。

“皇后也该好好管教一下身边的人。”

皇后立刻明白弘历说的是谁,不禁站出来为她说道“皇上,我想璎珞一定是一时不小心,这丫头平时做事很谨慎,干活也挺细心的。”

“难道你没看出什么么?”

皇后有些没明白过来。

皇上直接就说道“她刚刚分明就是故意往朕的怀里撞,证明朕当时说的话没错,这个宫女仗着有几分姿色,有攀龙附凤之想!”

因为弘历很急着想要点醒皇后,让她对璎珞多一些防心,所以声音比较大。这话一字不落的全进了璎珞耳朵里。

她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,自己了从来没想过要攀龙。再说了往他怀里撞她也不过是想提醒皇后,皇上来了而已。至于附凤……不禁让她想起这几天都是抱着皇后睡的,脸立刻有些红。

殿内的皇后也是失笑。她知道璎珞确实是故意的,可都是为了自己,怎么到了皇上这里竟歪了?

她担保道“皇上,凭臣妾对璎珞的了解,她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弘历看着皇后,恼恨怎么就是点不通?干笑几声后,更直白的说道“朕亲眼所见,难道还有错么?她就是在勾引朕!”

璎珞在外面一口血都要喷出来了。她现在终于领教了皇上的自恋程度。谁勾引他了?跟自己有什么关系。

皇后听了,轻笑一声把话题移开说道“所以皇上今日怒气冲冲的,到底是为何?”

弘历一愣,脸色有些尴尬的说道“皇后可知近日宫中盛传的流言?”

皇后一听,装作不知“说的什么呀?”

皇上看她真的不知,开口说道“说是皇后与纯妃关系过于亲密,似有不妥。”

皇后笑了说道“皇上,这样的流言,不会你也信吧?”

弘历转念一想也是觉得过于荒谬,笑了笑说道“仔细一想,确实荒谬,是朕亲信了。”

“皇上放心,臣妾定会好好治理一下后宫的规矩。”

皇上听了摸了摸头,说道“说道规矩,皇后不觉得眼前就有一个要好好管管么?”

皇后听了,十分无奈,怎么又把话题引回来了?说道“璎珞平时挺规矩的。”

弘历听了气的直接站了起来,指着外面说道“朕亲眼所见,这还会有错么?朕如果没猜错的话,她就是要勾引朕,或是心存爱恋,或是贪慕虚荣,不管什么原因,这是只成了精的狐狸,就是来魅惑君王,你瞧瞧她那个眼神,你瞧瞧她那笑容。分明就……”

皇后连忙结果去说道“分明就是您对她有偏见,因为您对她有误解,所以她的一言一行,您都曲解了。”

弘历看皇后如此袒护璎珞,心中那股怪异又升了起来,看了皇后一会儿说道“也许……她不想攀龙,而想附凤?”

皇后听了一愣,连忙说道“皇上,您这一下说她勾引您,一下又说她勾引臣妾,还敢说对她没有偏见么?”

弘历又沉默了一会说道“皇后如此袒护这个丫头,朕都要怀疑这次的流言传错,你和那个丫头才是主角。”

“皇上,您这……您即觉得流言荒谬,又为何要怀疑臣妾和璎珞?您这不是互相矛盾么?”

弘历看皇后真的有些生气了,也觉得自己的确有些过分了,说道“朕也是怕你被人蒙骗,那丫头没有规矩,难免不会生出别的心思来。你多加管教吧。”

“臣妾知道了。”

弘历知道她生气了,也没多呆,离开长春宫前看着跪在殿外的璎珞,冷冷的说道“不知廉耻。”

璎珞没好气的在他离开的背影瞪了他一眼。

经过这件事,皇后也告诉了她全部事情。等她们都离开,皇后和璎珞就回了书房,璎珞在她身边练字,这次她看着璎珞说道“璎珞,原本我是知道你担心我所以才没有说,我和纯妃暗地治疗的事,没想到你今天还是紧急示警了,谢谢你。”

璎珞摇摇头,看着她笑了笑说道“我应该做的。”突然她想到了什么,放下笔说道“娘娘,那……那些流言,皇上真的信了么?”

皇后摇了摇头,笑着说道“皇上怎么会信呢?只是璎珞,你今日冲撞了皇上,皇上可要我好好管教你呢。”

璎珞跪下来,手放在皇后膝上,有些心疼的说道“他还是疑你。我在外面都听到了。”

皇后一愣,笑着摇摇头,璎珞突然笑着说道“皇上一直不待见我,我也习惯了,反正他也不会轻易摘了我的脑袋。要我脑袋搬家了,娘娘要多伤心啊,对不对。”

皇后听了,拍了拍她的头说道“你呀,你真的是越来越大胆了。”

璎珞摇摇头,说道“我才没那么大胆呢,我惜命的很。我要不保护好自己,怎么保护好娘娘啊?”

璎珞说着歪头靠在皇后的膝上,“娘娘,奴才愿意听娘娘的教诲,也愿意对娘娘收起自己的性子,但这些也只对娘娘。”

皇后听了一愣,然后抬手轻轻抚摸璎珞的脸颊。感觉璎珞跟个小奶狗一样。但是她忽然想起了弘历说的话。不过她也无所谓了,现在眼前这个人就是她的璎珞不是么?也只是她的……

皇上回宫下令严禁散播谣言,这个事也总算是告一断落了。

后宫日子安宁,高贵妃也时常跑到皇后宫里和她聊聊天,再看看璎珞过的好不好。因为自从皇后开始教她读书写字。璎珞就很少往外跑了。

当然常常过来的还有纯妃和娴妃。她们都知道娴妃把四阿哥当自己亲生的对待,也是极好。

而那位名医也来到了宫中。璎珞知道后,第一时间跑去找了叶天士,并且告诉他此事一定要保密。也就不用纯妃每日跑了。经过一段时间,皇后的气色也是越来越好。

璎珞松了口气,也不再爬上凤塌和她一起睡了。这让皇后十分苦恼,又没办法说什么。因为的确一个宫女每天和自己睡一起不合规矩。

她毕竟是皇后,而不是富察容音,不能想干什么,就干什么。

一晃一年也就这样过去了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