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菊弥风君

只想写出让自己满意,让人喜欢的小说。

【令后】一生追随(6)

高贵妃回了宫里,直接砸了一套茶具,把芝兰赶了出去。她慢慢坐了下来,想起自己在门外听到魏璎珞在里面喊得那句话“真不知道我姐姐阿满是怎么看上你的!”

那句话简直是直接在她脑海中炸开。她在想,难道魏璎珞是阿满的妹妹?不会吧,这两个人的性格简直天差地别。而且她不是叫魏璎珞么?阿满……

想着想着,她叫道“芝兰。”

芝兰连忙进来,高贵妃说道“帮我去查一下,阿满的家人!查到了立刻告诉我,要快。”

芝兰已经很久没有听到高贵妃提阿满了。而阿满也成了储秀宫禁忌,这次再次提起,她连忙应下。

过了一会,嘉嫔来了,高贵人难得没见。她现在不想听嘉嫔的废话。

璎珞坐在院子里搽药,没一会儿傅恒拿了药过来,看到她有了不禁一愣,准备离开。

“少爷跑到我这里来干嘛?”璎珞看都不看他,说道。

“看你受伤了,拿药给你。”傅恒也不走了,把药往她面前一放说道。

“皇后娘娘已经给我药了,不要用你的。”璎珞嫌弃的看了他的那瓶药。

“哦,那没什么事我先走了。”傅恒说着准备离开。

璎珞叫住他问道“你认识阿满么?”

“不认识,还有事么?”傅恒一愣说道。

“没事,阿满啊……她是我的姐姐呢。”璎珞眼含笑意说道。

傅恒听了,双瞳缩了一下,转身抓住她的手“你是不是在查什么?”

璎珞忍着疼,看了看自己的手,又出血了。傅恒立刻明白了自己莽撞了,立刻放开。

璎珞笑了笑说道“原来你不是木头啊。我还以为你会要把我的手给弄断呢。”

“你还没回答我。”傅恒皱着眉头说道。

“以前我是在查。不过我现在不查了,我只想好好保护皇后娘娘。”璎珞坐下来又重新给自己止血上药。

傅恒看着她,不放心的警告道“魏璎珞,我警告你。这里是紫禁城!而你是长春宫的人!希望你以后做每一件事之前想想皇后娘娘!”说完就怒冲冲的走了。

璎珞叹了口气,本来自己就是爱折腾的命,怪的了谁呢。

她不知道的是刚刚傅恒给自己送药,被明玉看到了。气冲冲的走了,到了花圃,把那些花乱剪一通。尔晴路过看到,吓得连忙过来夺过剪刀“明玉啊,这是皇后心爱的花,不是让你这样糟践的。”

明玉气的看着她说道“尔晴!她居然勾引富察侍卫,你说她是不是不要脸!是不是。”

尔晴一听就知道她说的是谁了,叹了口气说道“璎珞今日为了救愉贵人受了伤,富察侍卫当时也在场,自然是知道的。你也知道他是怎样的人,看到有人受伤,怎么会不理。再说了,是富察侍卫亲自送的药,你让璎珞怎么拒绝?”

明玉气呼呼的说道“皇后娘娘不是都给她药了么?”

尔晴又问,“那富察侍卫的药她用了么?”

明玉一愣,泄了气摇摇头。也不再多说什么。尔晴又在她面前夸璎珞,弄的她心烦意乱的走了。她却没看到尔晴在她离开后那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当天晚上,芝兰就把查到的信息告诉了高贵妃。

“这么说,她真的是阿满的妹妹?”高贵妃一惊。随后又无奈的一笑,走到书房,拿出一幅画,轻抚着画中的女子,“阿满,你会怪我么?我差点杀了你妹妹。”

芝兰心头也是不禁酸了一下,她也很想阿满,那个时候有阿满在,贵妃从来不会动不动发脾气。反而会常常在门口等她。

高贵妃突然说道“芝兰,既然她是阿满的妹妹。估计进宫也是想要调查她姐姐的死因。皇后那道貌岸然,面善心恶的人,我不能让璎珞呆在她身边。”

这时的璎珞直接在房里打了个喷嚏,谁在念着我?

这次在御花园,愉贵人又被高贵妃的狗吓到了。璎珞胆子也大,直接上去一脚把她的狗踹开。高贵妃这次居然难得没生气,只是说道“皇后娘娘,臣妾想向您讨要一个人。”

皇后心中也是奇怪,问道“哦?谁?”

高贵妃说道“魏璎珞。”

这下把在场所有人都吓到了。魏璎珞直接躲在了皇后身后,不知道她打的什么主意。皇后自然不肯,她也只能作罢。又看到璎珞怕自己的样子,知道是自己前面吓到她了。

愉贵人受了惊吓,也让人为她担心。皇后还有一个担心,因为她知道高贵妃真的盯上璎珞了。

一回到长春宫,皇后有些担忧的看着璎珞。璎珞倒是好像忘了一样,说道“这高贵妃胆子太大了,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愉贵人。”

皇后开口了“高贵妃原来并不是这样的,只是不知道本宫哪儿惹到她了。原本她以前看到本宫还是很守规矩,但是今年年初,她就变了,看本宫的眼神也是充满了恶意。璎珞,今天她是盯上你了,以后要小心。”

璎珞听了,笑了笑,看了看明玉和尔晴。皇后便让她们两个下去了。

皇后说道“璎珞你有什么想说的。”

璎珞走到皇后面前跪了下来,说道“奴才可能知道原因。”

皇后听了,来了兴趣“你说说。”

璎珞说道“奴才斗胆问一下,娘娘认识一个叫阿满的宫女么?”

皇后摇摇头,“本宫不认识。”

璎珞说道“她是奴才的姐姐,年初遇害。她和高贵妃的关系超越主仆之情,更像姐妹。她被人害了,估计高贵妃查了查,以为是皇后娘娘所为。”

皇后听了立刻了然了,又不禁蹙眉说道“那有办法解决么?”在宫里少一个敌人总是好的。

璎珞认真说道“娘娘信璎珞么?”

皇后听了,不禁皱眉“你要干什么?”

璎珞说道“奴才去跟高贵妃说清楚。”

皇后立刻说道“不行!”上次因为高贵妃,她都差点没命了。

璎珞笑着说道“她今天突然向您要我。估计她查了我,您放心,奴才不会有事的。”

皇后这才慢慢收起了担心。晚上璎珞就来到储秀宫,见到芝兰说道“麻烦你通报一下。我想见见贵妃。”

芝兰听了连忙进去了。没一会就让璎珞进到了殿内,芝兰就退了出去。

“璎珞,没想到你是她的妹妹。”高贵妃坐在上面看着她。

璎珞就站在她面前,说道“对,还有这个给你。姐姐没绣完的戏服,我帮她绣好了。”说着把带来的戏服递给她。

高贵妃接过那件衣服,珍爱的抚摸着说道“我真的好想你姐姐,但是你姐姐的仇还没报,我不能随她走。”

璎珞叹了口气,就听她说着过往,过了一会高贵妃看着她,说道“你是她妹妹,你不能在仇人哪里。来储秀宫吧。本宫一定保护好你。”

璎珞摇摇头“姐姐的心是保护好贵妃,陪伴着贵妃,但是我的心,是保护好皇后,伴她一生。”

高贵妃听了,立刻有些惊讶的看着她,不禁提高了音调说道“魏璎珞!那你姐姐的仇不报了?”

璎珞摇摇头,说道“不是,害我姐姐的人不是皇后,不是傅恒。我已经查到真凶,可是……我动不了他们。”

高贵妃听了,皱着眉头说道“你说与我听听。”

璎珞说道“是裕太妃为了保护她的儿子杀了我姐姐。是和亲王,玷污了她。”

高贵妃听了,明白了难怪她说动不了他们。皱眉说道“有什么证据。”

璎珞说道“我查到了很多东西,那天傅恒并不在宫中,是和亲王偷换上了,他的衣服。包括出宫记录,贵妃可以去查。”

高贵妃眼中的恨意更甚了。但是她不甘心的问道“你真的不愿来储秀宫么?”

璎珞摇摇头,“我早就在心里发誓,一生护她,追随她。”

高贵妃听了也是无奈的叹了口气,说道“那你去吧。帮我……跟皇后道个歉,误会她了。还有,璎珞如果以后皇后欺负你,赶你走。你就来我这儿,我还不信护不了你了。”

璎珞笑了笑说道“好,皇后娘娘不会的。”说完就离开了。

当天晚上,高贵妃换上了那件新的戏服,唱了一段贵妃醉酒。众人也都很久没有看到贵妃唱戏了。

回到长春宫。

璎珞就来找了皇后。

皇后看她回来才松了口气,说道“都解释清楚了。”

璎珞点点头,说道“高贵妃说,要我帮她给您道个歉,误会您了。”

皇后心中也松了口气。

璎珞这才离开。不过她算算日子,也知道娴妃家的事……她知道娴妃本性不坏,只是家中变故,让她崩溃了。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