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菊弥风君

只想写出让自己满意,让人喜欢的小说。

【令后】一生追随(2)

他们不知道的是,此时璎珞等着所有人走了,她就一个人留下来跪在长春宫外,不禁心中感叹,多熟悉的场景,唯一不同的,可能就是自己知道会发生什么吧。

等皇后回房把把自己的朝服换了下来后,穿上常服走了出来。璎珞乖乖的就把所有的事情全盘托出,然后请罪。

皇后听了,笑道“本宫早就知道了。每年绣坊,都会送给本宫一套朝服,但是从来没有用过如此丝线,本宫没有在大殿上揭穿你,是因为今日是本宫的千秋,不希望有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发生,你懂么?”

璎珞如果说上一世是畏惧,这一世,她是真心说道“娘娘仁慈,奴才铭记于心。”

“尔晴说,你在殿外等候的时候,一直在拖延时间,你在等什么。”

璎珞也不打算瞒着,她本来就不守规矩,皇后更想让她做自己,但是还是要乖乖请个饶“皇后娘娘不怪罪,奴才……才敢说。”

皇后看着她不知道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像个小奶狗似的,乖乖的,但是又感觉她很皮,但是她殊不知以后眼前这个人只在她面前是个奶狗,在宫里成功得了一个长春小霸王的称号。

“你说吧,本宫恕你无罪。”

“皇后娘娘,深受隆恩。奴才猜想,今日皇上一定会送礼物前来。所以一直在等,想借皇上的东风,让皇后娘娘高兴。如此一来,奴才再进殿禀报,皇后娘娘就不会大发雷霆了。”

皇后听了,脸色立刻变了,喝道“你好大的胆。”

璎珞不自觉的头耷拢下来,小心翼翼看着她“奴才知错了,不过奴才早就想好了,若娘娘要降罪,就降奴才一人的罪,不要牵连绣坊无辜。”

皇后看她那样子,也不气了,只是对她有些好奇,问道“你不怕死么?”

“奴才怕,但是奴才知道怕也没用,生杀予夺全在娘娘的一念之间。”而且你舍得杀我么?璎珞后半句没说出来。

她反正就闭着眼睛等皇后裁决。皇后看她一脸赴死的样子,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摇摇头说道“好一个丫头,居然皇上都敢利用。”

璎珞偷偷睁开一只眼看到她笑了,也就俯倒在地“请皇后娘娘恕罪。”

皇后看着她那些小动作,不禁就想起了原来的自己。不过原来的自己可没她那么皮。

皇后看着她,笑道“你想借皇上的礼物逗本宫开心,然后你好借此机会,让自己开脱,这个丫头,真是太狡猾了。如果皇上知道了,一定会大发雷霆的。”随后又正色说道“不过,您弄丢了孔雀羽线,本宫还是要罚你的。”

皇后想了想,“就罚你为本宫再做一套常服,改用鹿尾短绒。记得了么?”

璎珞听了低头说道“是。”不愧是最爱的皇后娘娘,应下后,她就转身离开了。她知道这事过了之后,她就能回长春宫了。这让她暗暗兴奋。

皇后看着她离开的背影,有一种自己很珍贵的宝物被自己找回来了的开心,说道“尔晴。”

“在。”

“本宫还从未见到如此狡猾的丫头。”

尔晴听了,说道“娘娘若是喜欢的话,就把她叫来长春宫,权当逗个乐。”

皇后眼中含着笑意,“我挺喜欢的。不然的话,等他绣完常服就把她调过来。”

璎珞上一世想要去长春宫是为了她姐姐,为了接近傅恒。但是这一次,她只为了皇后。她看到皇后的那一刻,她心中一切的怨都没了。她不再想问她为什么不等自己回来。为什么那么轻易的放弃自己。

她的脑海中,心中只想着,皇后娘娘一辈子开心就好。

她回到绣坊,她知道自己需要尽快把盗取孔雀羽线的玲珑揪出来。但是苦于没有证据,毕竟当时是吉祥找到的。可是被玲珑无情的给卖了。

这天,玲珑趁着吉祥过生日,谎称自己准备了一份礼物,让她自己去找。璎珞立刻就说两个人力量大,出了什么事他也能担着。

璎珞多少猜到了,她陪着吉祥去找,找到后立刻明白了,那所谓的礼物正是丢失的孔雀羽线。

吴书来正好过来查找,璎珞拿着孔雀羽线走出去说道“吴总管,孔雀羽线我找到了,而且我也知道了盗贼是谁。”

“哦?那请璎珞姑娘告知。”吴书来知道这个就是长春宫要的人自然客客气气的。

璎珞说道“是绣坊的玲珑。”

这时,人都围了过来,玲珑也在其中,听了立刻跳起来说道“璎珞,你怎么能如此污蔑我。”

“请问璎珞姑娘有什么证据么?”吴书来也是问道。

璎珞看着玲珑说道“第一,她说给吉祥准备了礼物,但是却不亲手给她,让她一个人去找。我说要一起,她还慌了一下,说我多管闲事。大家都在场都知道吧?”

所有人都点头。

“第二,有机会利用炭盆引起骚乱,此人必定在宫女之中。第三,故意避开我看守孔雀羽线的时间,选择吉祥在的时候下手,此人必定对我们二人的性情非常清楚,第四,绣坊无法献礼,宫女都要受罚,除非有人非常憎恶我,才会这么干。”

所有人立刻议论纷纷,因为这说的就是玲珑啊。有和吉祥关系好的,也站出来说道“总管,吉祥一向单纯老实。而且也不会傻到再自己看守的时间贼喊捉贼,而且那天我们都看到吉祥因为丢了孔雀羽线都急哭了。”

吴书来听了说道“来人啊,把玲珑给我带回去。”

“不不不,我……我是冤枉的。”玲珑吓得脸色都没了。

“玲珑,我一直当你是好朋友,你却这样害我。”吉祥也是伤心不已。

吴书来说道“好了,都散了散了。这次真是麻烦璎诺姑娘了。”

璎珞行礼说道“哪有,璎诺只是做力所能及的事罢了。日后还请总管多多照料。”

吴书来这才满意的,离开了。

吉祥低着头,对璎珞说道“璎珞,谢谢你帮我。可是听说你绣完常服就要去长春宫了。我舍不得你。”

璎珞叹了口气,说道“吉祥,我不能一直护着你,我去了长春宫也是你的朋友,如果有困难,你就来找我。我也会常常来看你。以后在绣坊,你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,听到了没有。”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,璎珞。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的。”吉祥开心的笑了。然后把自己的帕子递给她说道“我没别的好送给你,这个帕子就当我送给你的礼物吧。”

“谢谢你,我一定会好好收着。”璎珞笑着收好。她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绣着给皇后的常服,不禁也是松了口气,心里也是开心的,毕竟这一次,她救下了吉祥。

后面几天,她也是认真的绣着常服,快要绣好的时候,她去找了张麽麽,让她多照顾一下单纯的吉祥,张麽麽知道她是刀子嘴豆腐心,也就答应下来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